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廉政要闻

【媒体聚焦】中国新闻网丨盐城盐都区多措并举加强节日作风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中尉 发布时间:2023/01/20 点击数:
分享到:

6a653d696c014f688233984676221e90.png

“在座的各位是板块的‘一把手’,要把好‘廉节关’,守住家门,管住家人,过一个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春节。”近日,盐城市盐都区委主要负责人对各板块主要负责人进行节前廉政谈话,重申干部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相关要求。在此基础上,该区采取一系列举措,激发各级干部“廉洁过节”的行动自觉,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送达“提醒函”。盐都区向全区14个板块和31个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发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醒函》,进一步强调党组织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地位作用,牢牢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醒函”由区纪委监察员办公室主任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逐一送达。

签订“责任状”。盐都区委书记和板块党(工)委书记逐个签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板块“一把手”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细化,同时明确责任追究相关内容,切实牵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牛鼻子,纵深构建责任网络。

释放“震慑力”。该区下发一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要求各板块、部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从身边人、身边事上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震慑效果,警醒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文明节俭廉洁过节。

织密“监督网”。该区统筹区、镇两级纪检监察力量,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突出违支筛查、税控发票、大型商超、烟酒及土特产店等重点,紧盯关键环节,精准监督、靶向发力。此外,加强对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置,对违纪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