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廉政要闻

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为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来源:盐都区纪委监委 作者:陆文静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分享到:

为做到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的精准管理,达到“公开、公平、公正”“应补尽补、应退尽退”的标准,盐都区民政局创新建立了“e都社事”公众号,逐月将全区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的人员名册及发放标准在公众号上长期公示,接受公众的广泛监督。

自该公众号开设以来,区纪委监委根据群众信访举报,查处了3起违规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的案件,并针对风险漏洞,督促职能部门完善规范制度执行。

据悉,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是以残疾人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为导向,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增进残疾人福祉的一项帮扶残疾人的社会福利制度。针对群众信访焦点,立足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近期,区政府制定下发了《盐城市盐都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实施意见》文件,切实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