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尚庄

尚庄镇纪委: 强化疫情防控监督 发挥基层纪检力量

来源:尚庄镇纪委 作者:刘卫红 盛秋文 发布时间:2022/03/16 点击数:
分享到:

“请问您家里有人吗?我是塘桥村的纪检委员。”“您好,您是刚从外地务工回来的吗?”“您是从哪回、什么时候回的呢?做过核酸检测了吗?”……近日,面对骤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尚庄镇纪委进一步压实各村居纪检委员的职责,督促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迅速响应上级精神,做好“信息记录员”。镇纪委认真研读国家及省市区疫情防控文件,学习贯彻上级党委、纪委监委和镇党委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会议精神,全程参与镇疫情防控大会,安排部署监督检查重点,明确具体督查时间安排、检查方式、检查内容,确保全镇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高效落实。

严格执行监督检查,做好“问题监督员”。成立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随机抽查、现场查看、明察暗访等形式紧盯重点环节、关键领域,深入村居社区、商超药店、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摸排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管控台账登记是否规范、更新是否及时、各村居对防疫备用物资情况是否掌握、服务中心消杀是否到位等情况。截至目前,镇纪委累计开展监督检查5轮次,检查点位32个,村居18个,商店超市2个,农贸市场1个,药店6个,现场发现并督促整改社区防疫措施落实不严格、重点场所体温信息登记不全、测温器不灵、部分群众防护意识不强等问题48个。

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做好“防疫护卫员”。监督检查小组在督查后,将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并形成督查通报,让各村居和重点场所再次检查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闭环办结,确保问题不过夜。除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外,该镇纪委还在监督中关注细节、关注末梢,从消毒设备到防护措施,从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到场所环境是否整洁,确保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