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一线传真>尚庄

尚庄镇纪委: 强化居家隔离管控 筑牢基层疫情防线

来源:尚庄镇纪委 作者:刘卫红 盛秋文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分享到:

“不出去了,现在外面疫情形势这么严峻,回来还要隔离,不能给大家伙儿添乱。”近日,区纪委疫情防控督查组在检查尚庄镇南吉村“3+11”人员管控情况时,管控人员徐某某对着督查组的工作人员真诚地说道。

d1254ca198a14138baf5767e6e8f99be.jpg

图为督查组检查尚庄镇南吉村“3+11”人员管控情况。

连日来,尚庄镇纪委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对全镇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监督检查,以严肃监督执纪助力疫情防控,精准筑牢居家隔离人员管控防线。

该镇纪委安排纪检干部深入村居一线,不打招呼突击检查,实地查看居家隔离人员台账记录是否完整,体温监测、核酸检测情况追踪登记是否及时,门磁报警、提示张贴、生活垃圾处理等是否符合要求,精准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为确保防疫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尚庄镇纪委对“3+11”重点管控人员实行“五包一”制度,以一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网格员、辖区民警、村医生、村干部各一名,组成包保专班负责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立整立改,并运用执纪问责第一种形态对责任未落实的成员进行谈话,督促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管控措施压得不实、抓得不严、落得不细、看得不紧等问题。在督查的同时,镇纪委工作人员还仔细询问管控人员目前的生活情况,嘱咐其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要求,生活有困难或者身体有不适要及时与村居联系,确保监督执纪工作有力度又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