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富镇纪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唐文峰 发布时间:2021/08/06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监督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连日来,学富镇纪委成立专门督查组对全镇域内卫生院、超市、农贸市场、企业、餐饮及20个村(居)等重点领域、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该镇纪委坚持一线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深入学富卫生院、中兴卫生院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当场询问等方式督查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预防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疫情防控措施、疫苗接种流程、防控物资配备等情况;对全镇村(居)、重点领域、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宣传、经营场所出入口设置、人员测温管理,经营人员疫苗接种、公共区域消毒、村级物资储备及核酸采集点筹备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建立日汇总,周通报制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纠正,并督导包村干部、村(居)、单位负责人履职尽责,督促落实整改,压实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问题5个,督促立行立改问题3个,对4名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村(居)、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